Friday, June 20, 2008

昨天的心情實在是大上大落。當我還在替意大利隊歡呼、對早上的一段經歷感到欣喜時,原來我的電郵信箱已暗藏一件噩耗。

他過身了。走得匆匆也突然。

當我閱讀那份郵件時,呆了好一陣子。腦海卻時光倒流,回到大學時。。。

我記得,那個年頭,少不更事,迷失又困惑,也算是強說愁。一念之差,我可能真的畢不了業。

唯獨他的課,我從沒缺過。

其後,我順利畢業。

後來數度遇上,但記憶中的他總是幽幽的,有股揮之不去的哀愁,也許是早年一些傷痛的經歷,令他臉上難現歡顏。

大概兩年前,我在鬧市再次看見他綻放笑容,心裡還替他高興,以為他已走出漫長的幽谷。

今天,我已不再迷惘,也遠離幽谷,明確地朝着目標進發。

曾啟蒙我的人如今卻已作千古。

請安息,dear mentor,感激你曾啟蒙過。

2 comments:

rmklee said...

he always had a sad look on his face....
such a good teacher! he will be missed by all of us.

Green Rabbit said...

True...a pity that such a good teacher always having some kind of wistful melancholy.

但願他在另一個國度能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