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樽頸

我時常都慶幸自己的際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但無可否認,像人生目標,前路茫茫,追逐夢想,忐忑不安,時間洪流,生理時鐘等等的議題,在我的意識流中不斷交煎。

即使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幾乎無暇讓感覺沉澱的時候,也能感受樽頸這兩字的苦惱。

是的,我的人生正處於樽頸期,有著無法向人訴說的煩惱。

所以,最近很歡看這段MV(Angela Aki自彈自唱,有中文字幕的版本)來解憂。我記得以前中學也寫過一篇作文名為「給二十年後的自己」,那現在我也可以回信兼再寫一封「給十年後自己的信」了。

也許十年後的回信會說﹕ Keep on believing,展露笑容,繼續活下去吧﹗

此刻,苦中帶甜,活在當下。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人生起起落落,
又不是無飯開,
現在不是很好嗎?
整天為憂而憂,
這樣生活太可惜!

Green Rabbit said...

現在就是不很好...
有些煩惱無法在此言明
不過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