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這個春天不太霉

坦白說從不喜歡香港的春天。霉溼的空氣,永遠都像乾不透的衣服與頭髮,還有冷不防家中來些不速之客 - 黴菌(>.<),全都很惱人! 不過今年的初春(算是吧!),對我來說卻有種萬象更新的意味。也許春天的深層意義應比表層景象重要吧!

不知是要賴天氣或星座或宇宙變化或其他,一踏進三月,延期的延期、擱淺的擱淺、回歸的回歸、要劃上句號的,也揮筆了。這個春天,我經歷了甚麼?

Rabbit姐妹:這些年來,一切盡在不言中。上星期五大筆一揮,大家都問:「就這麼簡單?」- 有點不能置信的surreal感覺。那段歲月,也夠辛酸。一切,已在背後。春天送我們一對翼…

工作:延期又延期,新生兒還是不肯出世,結果只是延長我的陣痛。那邊廂,你不想它這麼快「蒲頭」的,它卻把你纏過不亦樂乎。這陣子真是天昏地暗,不過也學習欣賞"這可能是最好的安排"的看法,唯有靜待成果吧!

感情:以為放下最大的包袱,騰出空位,很多事就水到渠成。可沒那麼簡單呢! Reprogram自己是個大工程,不是一下子將缺點來個360度大轉變就成。要reprogram的除了性格外,相信還有對人與事的要求。慢慢認清,剎那與表面的快樂和真正的內心喜悅,如何有所不同。就由那些該擱淺的擱淺吧!

健康:前陣子做了個微型健康撿查,連嬌俏的女撿查員都驚詫我體內脂肪超標:「嘩睇妳咁廋唔似噃!」嘿嘿其實我早就心裏有數(Big Punch >.<)! 人有時就是如此,太多包袱,太少時間,所以就懶得處理。不過在意識到體質下降、包袱稍稍放下後,實行來次大反擊。冬眠過後是時候游游泳、打打球了,決不要Gym得太遲!


興趣:由電影節迷變成電影節逃兵,有時不能怪好看的電影少了、工作多了或自己懶了,那是關於passion的基本問題。早年的電影節比較小衆,影痴紛紛以觀看場次一較高下,不知他們都往那裏去了?現在還一天走三、四場嗎?今年回歸HKIFF,或多或少因為去年多了入電影院看戲,當中也因為看了不少blog友的影評,重拾光影情懷。雖然暫時僅選了兩場而已,像蜻蜓點水式參觀重辦的工展會,但失而復得的喜樂仍在。

為慶賀這個重生的春天,我終於換掉那支最近常常不夠電又接收不好的手機,正式回歸Nokia的懷抱,還添置了藍芽耳筒(頭一趟用呢!),又換上了友人聖誕時送我的電話繩,再替它加件銀白外套,好興奮! 唔…來年要加強溝通呀~.~


此刻在iPod裏熱播的是梁漢文唱的《重新做人》:

曲: 梁漢文 詞: 林夕 編: 王雙駿

我太多事動魄驚心
我太知舊時幸福怎麼變做缺陷
背著前度愛人 從陰影裏超生
我要聽大時代新聞
我要知地球另一端怎應付赤貧
怕在陪伴你時 重蹈覆轍 回想起某君


說真要從陰影裏超生的,又豈止情愛咁簡單? 想由重變回輕的是身軀也是靈魂!

像濑名的悠長假期結束了,我的奇妙旅程才開始。

Bye Those Days!

4 comments:

Green Rabbit said...

補充: 其實也不一定要「舊換新」才算重生。Revisiting old values也可以好 refreshing。不逃避也不沉溺,從容地堅守,豁達地放棄,可以很理性。

昨天將手機鈴聲換了近期至愛"Way Back Into Love",是為自己打打氣!!!

新鮮人 said...

整個post都充滿衝勁和活力,
就像從冬眠上醒來,
有活力,有朝氣,
祝你一切順利,
再創前路! ^0^

Asuka said...

對﹗我也很喜歡妳這個entry﹗
「從容地堅守,豁達地放棄」
舉重若輕,談笑用兵,有時候人生就是要四兩撥千斤,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Lightness未必是unbearable呢~

Green Rabbit said...

新鮮人: 以往我太愛耍懶了,動不動冬眠,是時候要急起直追啦!

Leung: 以前覺得「舉重若輕」有點像Mannerism,往後才理解"率性與任性"、"虛情與得體"都是一線之差。拿捏這回事,年少時覺得不中聽、也很煩。年長一點,卻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慨嘆。

好多謝兩位支持,替我打了支強心計呢*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