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再談護膚

以往我花在護膚方面的開支比一般女性(或甚至現今的男性)要少得多,facial更加少去做,因為都唔覺得有用o既﹗

但是不得不承認近年是有點日久失修,有需要正視一下這個問題。我的性格就是如此,要不沒興趣懶理,一旦把頭栽進去便很投入。況且女生始終是女生,閒時總會留意一下各式各樣的護膚品,或與姊妹們硏究一下心得。有些護膚品淨是天然但擦了整個月都不知有什麼分別,有些貴得驚人補得過份,但有時不一定愈貴就愈好,最緊要啱自己用。我沒買過SKII、La Mer、Cle de Peau,覺得尚未有此需要呢﹗

這些是我多年來發現的好東西,在急救缺水或敏感的皮膚時發揮很大功效,最重要是不刺激欲很快見效。我一向不慣塗又厚又「杰」的面霜,所以偏愛質地像serum或lotion之類的moisturizer。

Dermalogica這支hydrating booster只須用少少於面上便會即時像注滿了水般,好神奇﹗在極度乾燥的歲月,它成為我的至愛。

跟Dermalogica的hydrating booster一樣,Clinique的Moisture Surge是無味補水良品,很輕柔但很滋潤。

Avene一直是我在敏感日子的不二之選。它出產了許多專為敏弱膚質而設的護膚品,均以法國小鎮Avene活泉水為基礎發展而成﹐而這個小鎮更有一所活泉皮膚醫療中心,獲得法國醫學界認可,所以感覺十分可靠。

如果一生只能用一隻牌子的美容產品,我大概會選Origins,因為這個品牌很實事求是,用品選擇多,自頂至踵均照顧周到。用了Origins的Drink Up一段日子,好喜歡它那清甜的apricot味,在浸浴時敷一個是人生一大享受,香香甜甜的令人晚上睡得特別好。我最近還迷上了Make A Difference系列的Skin Rejuvenating Sheet Mask,用後感覺好滑好潤,乾紋也像淡了。

不過,有說不能只用某一種護膚品,因為日子久了身體便會習慣,所以要不時輪流使用不同種類和牌子的護膚品。

2 comments:

bunbun said...

wow, u are an expert...!

Green Rabbit said...

奔奔,我就梗係唔係啦,小小心得咋!
我要面對的問題多是缺水和敏感,所以凡針對這兩方面的用品我會多d留意囉!
但如果你問我什麼美白產品好,我就不大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