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前進

今年二月,對我來說,並不是個好月份,不該和不想發生的事情都發生了。在這個黑暗之月的最後一天,還要出席一個長輩的喪禮。

真是"唧"都笑唔出。。。

不過,是年紀大了又好,歷練多了又好,真的深深體會到世事本無常,發生了的事情始終無法逆轉。"It's no use crying over spilt milk." 既然悲傷于事無補,連流淚的時間也沒有,還是趕快恢復過來吧﹗畢竟凡事總要往好的方向去想。好像這次喪禮改變了自己以往不熱衷理會父系親屬的態度(因為我爸生於大家族的緣故,我家的親戚陣容是異常龐大跟複雜的),讓我更珍惜與親人的相聚。此外,我也慶幸在這個月開始了鋼琴課,因為我發現容易分心的我在彈琴時最心無旁騖,也證實了琴聲真的能鎮靜我的情緒。

說了這些,其實只是想闡釋一下﹕「人生沒有解決的方法,只有前進的力量。」(From 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 -- "There are no solutions in life, only the energy to keep moving forward.")

這就是我刻下的人生。

5 comments:

rmklee said...

sorry to hear that. i m sure your family will get through this.

Anonymous said...

沒錯,人要繼續前進。努力。

tkwong said...

stand by you, rabbit!

Green Rabbit said...

Thanks gal! Am always grateful that there're so many supportive ppl around me -- that's what makes me keep moving forward indeed!

bunbun said...

heyhey! Add oil!
Keep going without f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