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荒廢了這兒一陣子,卻沒有荒廢生活。最近的大前提是拿起與放下。拿起決心去改變一下生活習慣的同時,也斷然跟某些陳年陋習說拜拜。

常說「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不知是否這下努力去發達四肢,腦筋就變得簡單一點? 運動過後的肌肉疲勞正好催促我早點休息,精神抖擻了,身體去蕪存菁,連喝慣多年的奶茶也能戒掉。以往我中了很深的奶茶毒,不喝一天便頭昏腦脹,因此頭二三天戒茶時一度想放棄。幸好我意志的力量也不賴^.*

畢竟,世上沒有丟不下的東西。摔掉後原來也沒有想像中難受。「若連這也要放棄便沒有人生樂趣」的說法我現在先過濾後奉行。

這陣子也斷斷續續看了幾輯《向世界出發》,感覺很不錯,反正眼睛免費去旅行嘛! 先別理那些名人嘉賓說話有幾真,每一輯的主題定得倒不差,亦共同表達了凡人迷失與放下的苦樂之旅。好像在汶萊,我們看見令人迷失的慾海; 在以色列,我們慨嘆那幾段人生的苦路; 在雲南,我們找到豁達的戀愛態度。

一念迷,苦海無邊。 一念悟,海濶天空。

P.S. 話雖如此,有時我依然喜歡劉若英所說的「寧願看不破,願忙碌中還有感動。」

3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約然做到超凡入聖,
不知會是好是壞!!

Stannum said...

我未有機會看這節目﹐有很有興趣知道為甚麼雲南會有豁達的戀愛態度。在戀愛中要做到豁達﹐不容易﹐活了這些年﹐還做不到。

Green Rabbit said...

新鮮人: 凡人與聖人,生於世上,都有各自的緣分和功德。自問不是聖人,只能一邊領悟,一邊學習實踐。如能放開一點,應會快樂多點,我想如此。

棧主: 關於雲南那一輯《向世界出發》,我會下文再分解呢! 豁達戀愛確是易說難做。只是當認識較另類的態度時,會好好反思一下而已。有時會問自己,當某段路走來倍覺艱辛時,是不是應回頭或另擇新路呢?幸褔,也許就在不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