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如果這樣愛上了。。。

《色,戒》絕對是一部令人思緒起伏的電影,也再次證明李安很有能力把簡簡單單的故事拍出層次分明、刻骨銘心的情韻。

湯唯、梁朝偉與陳沖的演技真的很精湛,把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李安選擇和塑造湯唯的功力也不可抹煞吧! 那份嬌媚的笑意和幽幽的眼神,男人怎能不裁在她手上?

只是,梁朝偉的角色也太帥了吧? 有朋友提議如找梁家輝來演會更色迷迷,呵呵﹗但是我覺得梁朝偉把角色那份冷酷、抑壓及無奈拿揑得很捧,我不知道其他演員能否做得這樣稱職!

至於那三場情慾戲,老土一點說,真的劇情需要呢! 從駕馭、對等到愛慾難辨,有力地闡明王佳芝與易先生那段奇情。

不過令人最有反思的倒是鄺裕民這角色,女性朋友幾乎每位看畢都在問「他怎樣令王佳芝不再受到傷害?」

真是的-_______-!

其實是他把王佳芝一步一步推向懸崖才對。

男人就算再正直再偉大,這樣不曉得愛心儀的女人,要來何用? (也怎能不轉愛壞但盡力去愛你的男人? 呵呵!)

女人愛上了一個如此這般的男人,注定要倒一輩子的霉!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還没有看,
但會不會是男人愛國多一點,
女人重情多一點呢??

Green Rabbit said...

很有道理。愛國本無罪,在那個時代,家國重於情愛也無可厚非,亦身不由己。

但片中Leehom那角色卻十分十分魯莽無知,誤人誤己。。。唉你去看就知o架啦-____-!

註:我本身都好鍾意Leehom架,所以你知角色有幾懨悶啦*.^

唔講咁多啦,快去看吧!

Dilly Dally said...

王力宏嘛,唉,不提也罷!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樣,才令王佳芝戀上邪氣的易默成。導演最初是想找葛優演易默成的,葛優應該可比較適合演,不過,卡地亞鑽戒可能要再大一點才夠說服力 :-p

梁朝偉不是演得不好,但我就是覺得他是梁朝偉囉。

都是湯唯最得,尤其是劇終臨處決時加插學生年代的flashback,可見她的超高可塑性!

Green Rabbit said...

葛優會是個很好的選擇,但我可能選擇看DVD算了,膚淺呀我>_________<~

湯唯在外形與演技上的可塑性好高,遇上李安,起了奇妙的化學作用。

相反,梁朝偉與王力宏好像要多點靠自己的能力,所以梁朝偉始終是梁朝偉,而王力宏則只是王力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