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08

渡口

聽了劉若英的《我很好》一段日子, 覺得這是一張令人聽得很舒服的專輯, 但就沒有驚喜可言。如果大家一直都那麼喜歡奶茶, 你是不會失望的。如果你對她沒什麼特別感覺, 也許你會認為它平淡如白開水。除了《我很好》之外, 以下的也很不錯:

02. 落跑新娘
再不敢 唱起那歌詞最後一排「有個男孩 愛著那女孩」 ==> 是《後來》和 《生日快樂》的續篇吧!

07. 靜靜坐著
愛不過就像一口煙圈 煙散了回到了從前

11.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我覺得是整個專輯族律最好的一曲, 與范瑋琪合唱的感覺很夾。


奶茶迷千萬別錯過那段20分鐘的《我很好》音樂電影, 很好看的。買這個專輯時要選附送此DVD短片的呀~

以下是她兩段感性文字:

很多事情
也許他永遠都不會過去
但是既然不會過去
我願意選擇
跟他和平共處
那才是一種最好的方式吧

每一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彼此在上面等待著
孤島的邊緣 渡口
孤獨等待著
還好 渡口有書 有咖啡陪伴
孤島 渡口
連接成為溫暖的大陸
我們 會相遇的

跟我們的工餘生活沒兩樣, 奶茶也會去打羽毛球、泡咖啡店、逛街、逛書店、嘆腳底按摩甚至獨酌, 當中自有她的閒適、優雅, 卻又不乏我們也有的自嘲、無奈、自愛與盼望。

她跟她的歌、她的生活態度, 簡單平淡卻勇敢, 總是有份撫慰人心的親和力。

忽然想起了她幾年前這段獨白。當中換走了唱歌和年份這兩項, 它也適用於不少個我們的身上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