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我愛潮菜

我已很久沒好好吃一頓潮州菜了,很miss我一直愛吃的胡椒豬肚湯、豬腳凍、煎蠔餅、反沙芋和煎倉魚。

入秋後來次大反擊,一個月內吃了兩三次潮菜,卻發覺連老字號尚興創發都褪色了,有點可惜。不過我依然喜歡創發的傳統風味,尤其是那幾小碟前菜如煎芥菜和不同類型的煎魚,很開胃。它那胡椒豬肚湯酸鹹辣味道適中,煎蠔餅則很乾身,不太油膩,而煎豆腐更是一絕,外脆內滑,反沙芋的芋頭很香甜,而我就最愛它的糖衣外殼>o<~

也算滿足了。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很少特別去找潮州菜吃,
但相片中的食物很吸引!

Green Rabbit said...

新鮮,上菜時它們的賣相其實很普通而已,沒甚麼花巧,也不是用上特別的材料,但味道就很好。

偶而一兩次嘗試也蠻不錯的﹗

Stannum said...

Rabbit: 你是潮州人嗎?

Green Rabbit said...

Stannum: Oh不是啦,我只是喜歡潮州菜而已,可能是因為以前有很多潮州鄰居吧﹗

其實我也有不少朋友是潮州人,人家說潮州男人都很大男人,我覺得大部份我認識的朋友都不算是,反而是幾有義氣,可能是我好彩吧﹗

那你呢﹖你是潮州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