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秋天的童話

在香港,最愛就是微涼的季節,秋意濃濃的時分。偶爾到訪的陽光,散發微微的金黃,是最溫柔窩心的慰藉。

所有跟秋天有關的東西我差不多都喜歡,其中當然包括港產文藝經典秋天的童話

初看此片時大概還是情竇初開的年華,當然未能領會片中那細膩含蓄的愛情觀,只覺得「好好睇啊」,反而是之後再看更為感動。我想不同年紀看此片是會有不同的觸動位,這就是一部好的電影常有的特色。



除了「茶煲」一詞外,我想片中叫我最難忘的一段,是當紅姑唱著「在森林和原野」這首童謠時發哥在一角偷聽。因為,我小時候真的好喜歡此曲,常常偷偷地在學校音樂房用單手試彈,可是感覺總是怪怪的有些走音(因為當時我還未懂B flat嘛^O^~)。

年初學琴時偶然得到「在森林和原野」的琴譜,一看已知暫時不用想。可是在這兩天假期,不知道是不是秋天給人遐想的緣故,我突然好想去試一試。不過,以我現時的情況當然是沒法掌握它的指位了,所以我仍然只能用單手去彈。。。

別怪我幼稚,貼這出來是因為我要motivate自己快快勤奮些,也好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目標。

秋天,是應該會有童話或奇跡的。



親愛的朋友啊,你在想甚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