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現實與實現

經歷了一年的琴行練習生涯,我終於都按捺不住,在歲晚超值大減價的攻勢下,買了座電琴,當作是勉勵自己向目標努力邁進。

白色的琴一向是我的首選,其次是黑色,棕色(反而選擇最多)的我覺得麻麻。夜媽哈有一款勁「索」的白色數碼琴但盛惠4萬多元*O*~ 那倒不如省下留待買真的鋼琴好了﹗

好興奮,它昨天終於送抵我家,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座琴﹗我記憶中連玩具電子琴都從未有過呢﹗



這一年學琴給我的滿足完全與成就無關,畢竟我仍是彈得很拙,但這無所謂,因為今天的不完美就是明天要努力奮鬥的原因。我從中得到很多的啟示﹕不要太早向現實低頭,也不要太晚才行動,讓機會白白溜走,更別怯於追求仍有能力去實現的夢想。正如美國著名教育理論家John Holt所說﹕「人生之可能性還是有限制的,可是,那種限制遠少於我們自己所想。」

那管活在石屎森林,我們仍可寫下自己的童話。

4 comments:

rmklee said...

congrats :)
hope you can get a "real" piano soon.

Dilly Dally said...

Keep it up!!!

Anonymous said...

公喜曬呀︿︿
我都係學緊琴架。。多練習一定會更好的。。。
我E-mail: joan2yu14@yahoo.com.hk
可能交流下丫。。一齊加油呀。。︿︿

Green Rabbit said...

雖然不相識,但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