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回家的意義

回家收到Ikea最新的2007年目錄,翻開一看,頗多驚喜,於是又蠢蠢欲動,想替我那310多平方呎的微型居所「裝身」。光是想想也樂上整個晚上。坦白說Ikea目錄是我兒時十大喜愛讀物之一。書中那些 show suite 寬敞舒適、窗明几淨,配上綠草如茵的背景,午夜夢廻都看到自己身處其中。對那時一家六口擠在狹小公寓的我來說,也許這算是一種心靈慰藉吧,情況與其他小孩以模型塑造心中理想家居無異。

長大後選擇搬出來,某程度上是渴望能親自「設計」自己的家。至今已忘了獨居的歲月有多久,唯一不變的是總愛不時調動傢具佈置。由早年那種瘋狂收藏與忘我展示,到現在奉行「簡約家居」,當中所改變的不只是個人品味,更甚的是生活態度。這都拜年月改造所賜。畢竟人大了,qualityquantity重要。一天身心俱疲的「戰鬥」後,回到家裏最想要的是簡單舒適,而非令人頭昏眼花的夢幻裝飾。現在明白為何很多設計師那麼鍾情黑與白的組合,正正就是以「有限」變「無限」的魔法。

回家,你我返到一個能撫慰心靈的居所。
回家,你我找到一個能重拾力量再邁步向前的驛站。
回家,你我得到一個有主人個性的家,而非一個冰冷的示範單位。

我的家雖小,但重要的是,small but valuable。

1 comment:

新鮮人 said...

好有同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