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藝術狂想曲

(Marcel Duchamp, L.H.O.O.Q. )

一向很用心教我的藝術史課程,總覺得「受人錢財,替人消災」。但當一個課程循環再教,花火便逐漸失色,這是連我那些藝術史敎授都認同的道理。奈何學術的桎梏不易掙脫,要在intellectual、innovation與institution這3Is 的跑道上安全着陸,實在兵行險着。

我還好,既沒博士學位,亦出身土炮大學,可沒一般學者的枷鎖呢! 況且藝術本是令人釋放七情六慾的管道,天馬行空一點,有何不可? 所以請別笑我有開辦以下課程的奇想:

《Beyond Da Vinci Code》
《藝術法則 Break & Learn》
《遇上100%公共藝術》
《Home as Museum》
《塔羅與藝術》
《藝術在旅行》
《色慾藝術》
《藝術冷知識》
《藝術很滋味》
《藝術殘酷物語》
《藝術神偷與神棍》
《藝術與金錢之間》
《古根漢博物館案內人》
《搞定Art Patron必修十二課》

以為光有「怪雞」名稱嗎?但我保證有足夠內容「撑場」。還有甚麼建議? 歡迎賜教。開班成功,請你飲茶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