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來電

昨晚收到這樣的一通電話,有這樣的一段對話:

我:「喂。」
對方:「喂婆婆!!」一把年約兩歲、輕奮的聲音。
我:「噢,是不是打錯了?」
對方:「婆婆,我要切蛋糕呀!」依然輕奮地說。
我:「我不是妳婆婆,這兒不是妳婆婆的家。」
對方:「吓?」
我:「小朋友。。。妳叫什麼名字?」
對方:「xxx」
我:「xxx,我是**姐姐」
對方:「**姐姐? **姐姐?」說得蠻清楚、可愛的。
我:「妳的媽媽在家嗎?」
對方:「在呀。」
我:「這樣吧,妳先掛線好嗎?要不然叫妳媽媽過來聽好嗎?」
對方:「媽媽﹗媽媽﹗」叫了差不多30秒 -____-!!!
對方:「喂。」男聲,是小女孩的爸爸吧?!
我:「對不起,我想小朋友是打錯電話了。」
對方:「噢不好意思! 講咗咁耐,我還以為佢。。。」
我:「哦小朋友好可愛,唔忍心收佢線。。。那麼再見了。」
對方:「真的不好意思!再見。」

換了以前,或許早就掛了線。那刻只感到,花掉1-2分鐘,可能對方會好受一點,畢竟她只是個小小心靈。

天曉得。也許是我傻:)

3 comments:

Asuka said...

你做了一件很美麗的事﹗
小朋友的心靈跟地球一樣,是需要保護的~~

Green Rabbit said...

「小朋友的心靈跟地球一樣,是需要保護的」我也這樣想^^

同埋,我覺得從小開始明白"Nice people have nice life"的道理,個人會冇咁negative。

rmklee said...

he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