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甜味の回憶(四): 姊妹情深



大白兔奶糖,應該算是個集體回憶。那是大家兒時新年全盒內必備的糖果耶! 它的特點是1)濃而不太甜的牛奶味; 2)煙韌而帶點兒黏牙的感覺; 以及3)那層看似吃不得的薄薄米紙。前陣子發現它出了幾款新口味,忍不住買來試試,味道是不錯的,當中尤以紅豆奶糖最可口。但與原味一比,大家像是遠親*___^

看見大白兔奶糖,就會想起我的兔家姐,因她最愛吃這糖。對我來說,兔家姐像半個母親。小時候母親外出工作,她照顧我大部分起居飲食,盡力滿足我幼時的渴望,例如她會用自己的零用錢或暑期工的酬勞買給我最愛吃的糖果、史諾比公仔等等。她從小就有潔癖,常捉我去「洗手、洗手、洗手」,而我則總是逃之夭夭或快快手吃一口:)

姐最著緊我的學業,常說我有小聰明但太懶。考會考時我叫苦連天,她會出奇不意奉上一大堆芒果乾(當年至愛零食!)叫我撐下去。至於她考會考那年我給她親手畫的希望卡,她保存至今。由於她較早出來社會做事,也許見慣世態炎涼,好希望妹妹能進入最高學府並成為專業人士。前者我總算做到但後者則與我擦身而過。最後我還是走上了一條大部分人會認為很「敗家」的路。

也許我很自私,但我只能走一條不令自己在往後人生後悔的路。兔姐妳知道嗎? 一路走來雖然很辛酸,但我撐得下去,亦會無悔地走下去。因為我很明白,我自由的背後有妳的犧牲和支持。

長大後,也許就是這份愧咎,讓我每當看見她兩個女兒(其中一個也是兔)時,沒法對她們所提出的要求說不! 我也希望,有生之年會成為她們的守護天使!

(p.s. 白兔母女,下次見面時有一大堆白兔糖會成為妳們的囊中物啦!)

3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的確是好值得回味!
我細個都好喜歡食白兔奶糖,
尤其是那層外"衣",
真是回味無窮! :)

rmklee said...

was crazy about big rabbit as a kid!

Green Rabbit said...

新鮮: 係呀!那層米紙好神奇,初初不敢吃,但後來發覺它慢慢在口中溶化的感覺好特別。偉大發明之一:)

Rmk: 佢真係好多人既兒時至愛,比起不二家的還稍勝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