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迷失完美中

他是個完美主義者,在追求和尋覓的過程,他可能也迷失在自己的完美主義中。

他生前的好友是如此認為。

是典型的處女座性格吧? 他可是生於9月7日的!
(題外話: 我小學時曾在手冊大意抄錯了自己的生曰,有幾年曾以為自己生日也是9月7日,跟情歌王子同日生好不威風呢~呵呵~)

一曲《盼望的緣份》,也許道盡了他這一生最大的無奈。唉﹗

他生於1958年,倘若在生,今年也50歲了。可是他的歌曲歷久彌新,愈聽愈有味道,一點也不老土,比起亞倫或哥哥的,我更愛他的歌。

可惜的是,我不是一開始便喜愛他的歌,很多很多至愛歌曲,竟是在他死後我才逐漸察覺。反而是老爸和那個他,一開始便是他的超級粉絲。喔,我竟沒老早發現你們的好品味﹗

同樣是處女座的我,是否也該避免迷失在自己的完美主義中?

初戀
曲:陳百強
詞:鄭國江

張眼看目前
沒有一些可比那天
每日與她相見都歡笑
太快樂 我願留住每一天
春季雨綿綿 在那街邊
讓雨水輕輕濺
雨水絲絲打我心都甜
好比愛神的小箭
情緣任它自然
愛戀會源源不斷
舊的夢才完又有新的夢來圓
但初戀偏惹懷念


此際念從前
渡過多少歡欣昨天
惱恨愛戀偏偏多變
這快樂背後藏著了淒酸
相對再無言 若有交通
定會傾訴沒完
兩顆心倘不可以相連
相見又如不見

情緣任它自然
愛戀會源源不斷

舊的夢才完又有新的夢來圓
但初戀偏惹懷念
情緣任它自然
愛戀會源源不斷
舊的夢才完又有新的夢來圓
但初戀偏惹懷念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人人都話處女座係完美主義者,
我都覺得係架,
我是天秤座,
(被稱為優雅有品味又有幽默感的)
哈哈哈~~~~
但都時常被"她"指指點點架! :p

Green Rabbit said...

天秤座的確係幾有審美眼光既,又識大體喎(diplomats & peace-makers indeed!), 但如果多番少少時間觀念就好喇...呵呵呵~

優雅又幽默的天秤新鮮仔呀,有完美主義的"她"做你的繆思,給你「指」引和「點」子,係咪好幸福呢? 勸你還是早日歸順處女座吧!~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係勁鍾意Danny仔, 小學開始一直都係我偶像. 佢入院時我唔開心咗成個星期. 而佢過身時我唔響香港, 叫朋友留番哂所有剪報寄俾我. 佢嘅碟/cassette tape/vinyl, 差不多全部有齊.

Green Rabbit said...

嘩連cassette tape/vinyl都有? 果然好齊全*O*~ 我現在只能夠憑那些精選大碟去緬懷他的歌聲了!

另,他的衣著談吐真是優雅有品味,還記得他老早已穿Issey Miyake(那時還未十分興呢~)

新鮮人 said...

你好似講得幾啱喎,
哈哈哈~~~ :)

Green Rabbit said...

呵呵呵*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