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眼部護理



很不幸地,我的眼袋與黑眼圈一早已很無情地跑了出來,大剌剌的在告訴我「妳老啦」!青春一去不返,是必然發生的事,但也總不能事事坐以待斃。老,也要老得graceful嘛!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護理下一雙眼睛。以往我總認為一家人從小已遺傳了老爸那族人的大眼袋基因,該是沒有救的啦!可是我認命之餘也是有一點點不信邪的,怎樣也要試試能否絕地求生。眼睛畢竟是靈魂之窗,所以無論怎樣不捨得花也不能虧待它們。

我以前曾試過斥資買瑞士出產的Glycel GSL-Cellular Aging Terminator for Eyes,用完一支後好像沒有甚麼特別感覺,於是便停用了。近一兩年改試Origins No Puffery (與A Perfect World for Eyes一併使用效果會更佳)和 Skin Doctors Eye Tuck,效是有效但收了眼袋卻長了乾紋* ~ *

兔姐近日向我推介了雪花秀的閃理眼霜,賣點是漢方草藥配方和特別適合東方女士皮膚使用。該眼霜含有滋陰丹、滋陰補衛丹、經酵素處理的6年生紅參皂角苷、傘菌、川弓、當歸等珍貴植物萃取物,對改善眼部周圍的各種問題有卓越成果。我只聽說過這品牌很貴以及是中女的心水,真無情呵呵!~ 唉算了我也是中女呀,低頭吧!

我也有試過尋找好些偏方,側聞坊間有幾種消除眼袋的好方法,概述如下:

1. 用青瓜敷眼膜:把切片的青瓜敷在眼袋的部位,用來鎮靜肌膚並幫助減輕黑眼圈的症狀。

2. 冷敷消腫:把毛巾蓋在眼皮上,然後用保鮮紙包兩三塊冰粒放在上面。另也可用冷凍茶包或浸了凍茶的化妝棉敷在眼袋的部位,有消腫鎮靜作用。

3. 匙羹敷眼:預先將2支鐵匙羹放於冰格,眼腫時拿來蓋在眼皮上,據說有即時消腫之用。

4. 睡前二至三小時不喝水:睡前盡可能少吃過鹹或口味過重的食物或太多的水,避免水腫。

5. 按摩眼部:平時多按摩眼睛周邊穴位,以增加血液循環。

以上方法我偶爾也會試試,不過效果一般。始終夜瞓和遺傳是我的兩大死穴,看來除非去做消除眼袋手術,否則頗難有明顯改善。

那還是算了吧﹗呵呵~

各位如有其他心得或推介請多多賜教呀!感激不盡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支"雪花秀" 幾$ & 邊到有得買? 對去眼紋有無效?

Green Rabbit said...

我未買過,用的是姐姐送的迷你裝(連其他護膚品),普通裝正價好似要HKD900 / 20ml~
用了差不多1個月,修補乾紋很不俗呢!

專櫃:http://china.sulwhasoo.com/util/store01.jsp
其他:http://www.apple-beauty.com/www/html/product/showProductList.php?brandType=A&brandI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