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性格小店

Photobucket

因為這天的Old Girls聚會選在S小姐位於西九的家,我有幸一試傳聞中的車品品。以前光顧文成記的時候路經此店,還誤以為它叫車晶晶呢^O^~! 此店年初十下年一時許才施施然啟巿,老闆娘還耐心地向食客解釋一些食物暫時缺貨,認真不慌不忙。她還提議我們坐內堂,那裡原來也是VIP Party Room,顧客可以選平日三至六時包場開派對,而秋天還有私房蟹宴,犀利﹗

這店有好多特色小吃,我們點了魯肉餃、八喜撈、 溏心皮蛋、碗仔翅、車仔麵跟辣魚蛋貢丸豬皮蘿蔔、秋梨茶和羅漢果桂圓茶(又叫篤篤)。我點的秋梨茶很清潤,不太甜。朋友的「篤篤」愈飲愈有味兼深色,還可再加水一至兩杯,很抵飲呢﹗我們的八喜撈選了伊麵,用耐熱小瓦缽盛着及小爐子溫著,配料用上了自制的五花腩油跟魚鬆、蔥(聽說之前用的大蔥更美味﹗)、生菜、黑白芝麻和壺底蔭油清(很香濃﹗),撈在一起十二分香口美味,必吃﹗嗜辣者還可加一點辣菜甫佐食,不過真係勁辣﹗甜甜的魯肉餃配上蝦籽味道很特別,值得一試。辣魚蛋果真不是浪得虛名,辣得很滋味﹗我最欣賞此店的白蘿蔔,十分十分鮮甜,完全沒有澀味﹗

至於萬眾期待的碗仔翅,有冬菇竹笙豬肉木耳粉絲,真的足料無欺場﹗湯底清,不稠亦不濃味,口感不錯但竟沒有我想像中美味。我覺得吃碗仔翅是件很弔詭的事,明知是廉價A貨,所以也不能介意有味精、生粉或馬碲粉,然後久而久之,反而漸漸愛上這種假假地的口味﹗

雖然很想點但最終放棄了甜品,下次要試西米布甸。唉我知仲有粗芝麻糊同鮮藍莓疍布甸o架,連老闆娘也嘆材料已備但趕不及做,唯有等下次吧﹗老闆娘很有性格,強調車品品不是甜品舖,她做甜品皆因想為一頓飯畫上完美的句號。所以當遇上投訴「咁少甜品點做生意」的食客時她絕不會被兇倒﹗我很欣賞她那做菜的熱誠和待客的心思,像上菜時她總不忘提醍一下「這個要趁熱吃」、「那個後下較好」,還會抱她心愛的貓咪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食物不名貴無妨,店子小小也可以,唯獨那分投入卻一點也不能少。

6 comments:

冬冬 said...

好掛住車品品哦~~~ ^^

我稔老闆娘真係好唔滿意D人去車品品淨係食甜品﹐因為我上次去時佢都投訴左好多次! 呵呵呵~

新鮮人 said...

冬冬講咗好多次話好食,
但因為位置不便,
所以一直無去試!

入"開飯啦"睇評語,
有人讚亦有人彈都飛起,
可能遲啲揾機會親自試吓,
到時寫篇嘢同大家分享吓! :)

Green Rabbit said...

冬冬:原來佢投訴咗咁多次o架嗱~嘻嘻? 妳下次回港再試呀~

新鮮:那些評語有時公道但也有不懷好意的,不能盡信。最好自己親身試! 等看你的食評呀!

bunbun said...

wow ,,yumm yummm

Anonymous said...

The food tastes real good and is economical. Good gar !!
Cheers,
DaDa

Green Rabbit said...

bunbun: let's try some other time :)

DaDa: yes yes. you tried before too i gu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