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未知

在面簿留意到某一位的狀況寫著「對未來不肯定」,語帶茫然,頓時有點感同身受。原來,平凡與不平凡的人,都擁有相同的「上下心」。

這五、六年來,我也反覆問自己,究竟我會邁向一個怎樣的未來﹖在忐忑不安與隨遇而安之間,我嘆息過,欷歔過,期待過,沮喪過,麻木過亦感動過。回想起來,那些忐忑不安的日子並沒有完全磨滅我。這些年來,活得很差嗎﹖也不盡然。沒有那些日子,昨日的我也就不會演變為今天的我。

雖然今天頭有點疼,工作依舊繁重,未來仍是密雲滿佈,惟想到晚飯時忠誠地聽我發牢騷的雙親及常給我天使般笑容的小兔女,我還算幸福。不是嗎﹖起碼,我偶爾可以任性一下去血拼,去吃喝一番。。。每當生活逼人,我都會想起《陽光小小姐》舅父最後淡淡說的: "I think we can live this."

對明天的盼望如何宏大,今天的生活也就如何積極精彩。

I can live this and I have to live this.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深呼吸,
然後放鬆,
飲一口美味的咖啡,
或食一口自己喜歡的甜品,
來個偷生浮生半日閒!

Green Rabbit said...

好提議,雖然未必時常做到,偶爾放肆一下也無妨﹗

不過,真正的放鬆是由心靈深處做起的,這方面我還需要努力呢~

新鮮人 said...

大家都要努力! =)

Green Rabbit said...

謝謝你啊,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