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半生緣

我有一個中學女同學,為人爽朗,活潑好動,未畢業已拍拖,二十歲出頭便結婚,那時我才大學三年級。婚禮當天我充當她的姊妹,差一點還拿到她拋出的花球,那時候我們每一位女同學都對愛情有無限的憧憬。

沒多久她當了媽媽,卻漸漸變得不快樂。然後在一年多後的某一天,她一言不發地帶著女兒離家出走。她離婚那年,我才25歲。

其後,她跟一位男生交往,但多年來姊妹們幾乎連一眼都未見過新男友。直至某一年我搬家,把一件傢具轉送給她時才首次跟他碰面,感覺他頗有風度,亦算一表人才。我當時很替她高興,認為她找到了比她前夫更好的男人。奈何女同學慨嘆男友總不肯在朋友家人面前承認她女友的身份。我們那時還懷疑那男的一腳踏兩船或想始亂終棄,又或嫌棄女同學曾經結婚生孩子。

直至多年後我才明白,原來男朋友比前夫更早認識女同學,但那時候女同學基於他比較文靜內向而沒選他,卻沒想到在離婚後最徬徨無依的日子跟他重逢兼再續前緣。沒肯定她的身份,大概是耿耿於懷的緣故吧!

上一個月我出席女同學母親的葬禮時,看見他穿上了孝服,花牌還寫著女婿。。。「樂意等候,把心鎖重修,縱千手難偷,愛惜保留,情屬你專有。」- 這幾句即時浮現我的腦海。兜轉半生,終有所依。

直到現在他們雖然還沒有結婚,但這一點已經不再重要了。

說到這裡,我有點感動得想哭。

3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嘆句緣份天注定,
轉來轉去還是當初那個,
不過如果没有失敗的經驗,
她/他重逢也未必有結果!

bunbun said...

it's fate.
no need to wait, no need to push..no need to worry, it comes naturally...just a matter of time...so...just carry on our free spirit! :)

Green Rabbit said...

新鮮:很同意成功是要從錯誤裡吸收。沒有錯過,就不會珍惜眼前所有。不過,有些愛可以重來,有些卻不。

奔奔:隨心、隨緣、保持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