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中秋後記: 給最愛的

說起中秋小白兔燈籠,真是沒完沒了。忽然驚覺同道中人也不少,簡直是一個時代的回憶。

也勾起我對中秋的種種回憶。

小時候最愛白兔燈籠,記憶中也曾央求數次,可惜我娘親最愛年年送我一只洋桃燈籠,心裡不知有多失望。有時甚至暗忖,得不到想要的,那年我寧願不玩燈籠。又是完美主義作祟,寧為玉碎,不作瓦全。(我想此處Jen妳最有共鳴^.^)

難道母親的心總是如此難以接近? 還是要高唱Shall we talk?

成年後才漸漸有所領會。

有一年我發現母親又送了一只洋桃燈籠給她的孫兒(哥哥的兒子),言談間方知她本身就很喜歡洋桃燈籠,覺得它的形態最美,手工又特別好。那只洋桃燈籠不僅是一件玩意,也包含一份心意。像單戀或苦戀般一廂情願也好,是情意結又好,畢竟那是一種關愛和奉獻。

把最好的,留給最愛。

不過他朝假若我有兒有女,恐怕未必會斷然送贈至愛小白兔燈籠. . .我懂了,小小心靈所記掛的,也許是太空船、穿梭機、超人或是其他什麼的。

2 comments:

Green Rabbit said...

嘻...我想這是學會接納與欣賞求同存異的一課。

Anonymous said...

hehe, i really lik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