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殘夢

昨夜收看《勁歌金曲》時聽到李克勤唱了這首很動聽的歌,當時看漏眼不知歌名。搜索枯腸後依然不果,後來哼出來問問各人,才知是80年代紅極一時的關正傑所唱的歌曲。真想立即載入我的iPod…。

更發現,他本是建築師,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乃業餘歌手。又是architect呵呵呵 ~.~


殘夢
曲:黎小田 詞:盧國沾 唱:關正傑

遠時像遠山 霧迷濛 千里霧飄送
如若地心可相通 會明白愛意濃
* 有時望見卿你露愁容 使我亦感傷痛
如若互相傾心聲 會感到一切輕鬆
濃情蜜意隱藏心中 願你有天必然猜中
人站到千里外 你可感到 風吹葦草動
遠時像遠山 霧迷濛 千里霧飄送
如若夢境不相通 我枉有熱情夢*
Repeat *
誰在夜深苦追憶 眷戀半段殘夢
(Photo: André Kertész)

3 comments:

Green Rabbit said...

Awesome!!! Crossed path again!!!

Yes architects (most but not all) are semi-romantic and semi-practical – perhaps that's the most admirable side I found on them.

印象中關正傑是我亞哥那一代的實力型歌手,像許冠傑,出身港大,是intellectual-artistic icon。以前亞哥狂播他的歌曲時,只覺他是無記劇集主題曲的御用歌手,後來才驚覺他最動聽的歌曲往往是替當時麗的電視所唱,殘夢便是例子之一。

Green Rabbit said...

對! 處女座有時好鬼「古肅」、拘謹,所以常暗暗迷戀瀟灑的人與事呵呵~.~

講開霑叔的詞,我最欣賞《滄海一聲笑》。什麼「浮沉隨浪只記今朝」...哈哈你估我幾時做到?

Green Rabbit said...

噢謝謝,但願如此(fingers cro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