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這一種愛

我是家中的孻女,也是唯一未婚的成員。

也不知自多少年前開始,媽媽已常常有意無意對我說:「咦,以前好似有個叫XX既男仔,冇聯絡嗱?」、「據聞XX的兒子好似仲係單身。。。」、「就算妳幾硬淨,老來始終要有個伴。」、「依家香港d男仔數目少過女仔,唔好咁揀擇呀囡!」-_______-!

我老是嘻嘻哈哈地胡扯過去,希望老爸老媽不要將我的婚姻狀況看得那麼大不了。

上次見她,又扯到這個話題上,我扮去撈電視汁,卻聽到她嘆謂:「如果有天我們兩個百年歸老,妳就冇屋企返架啦。。。哥哥姐姐都有自己的家了,誰去照顧關心妳?」

之後一個星期我也在回味這番話。然後,在一個美好的下午,趁自己一個人在家,我痛痛快快的哭起來。

不是因為我單身。

是因為世上有這種愛。

沒有期限、沒有抵押、沒有憑據、沒有計算,唯有這一種愛

我想起blogger冬冬以前寫過這篇,回看一次,很有共鳴。在此連結一塊,希望冬冬不會介意;)

9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一個個孤單的心在網上不斷漂浮! :)

Asuka said...

在妳另一邊己留言,但既然這邊也突然入到,也要放一個在這裏立為存照,正面力量永不嫌多﹗YEAH﹗
有一種愛,雖然它不是毫無條件、毫無限期、毋須抵押,它不一定偉大,更不一定刻骨銘心,不會令妳從心裏火暖起來,亦沒有甜蜜浪漫,但是,它像一顆小種子,毫不起眼,隨著歲月流逝,有一天妳突然發現它開花結果,變成一棵大樹,大樹不會大叫大嚷吸引妳注意,也不能陪妳浪蕩天涯,但如果妳靠近大樹,大樹就在那裏讓妳倚靠、休息,然後妳繼續到別處,大樹也不會把妳叫做叛徒。我相信,世上有些友情,會像這種大樹的。
所以,別以為u're alone in this world!

Green Rabbit said...

新鮮: 那些孤單的心終有一天會一起漂上岸;-)

梁: 我可是木命人,極需要大樹小樹的愛~v~

謝謝大家關心喔(感動-ing)! 我不會感到寂寞的,因為被另一些愛包圍也是蠻幸福的!

我,珍惜眼前的幸福。

mad dog said...

父母對子女, 最擔心永遠都係呢樣.

Green Rabbit said...

做父母的感受,只有在自己身為當事人那天才能明白,正所謂"養子方知父母恩"。

有些愛是unreciprocated的,沒有公道可言。(sigh~)

dreamhunter said...

讀完你的文章,我立即寫了一小篇在我的blog上。

Green Rabbit said...

Dh: 看了也留了言。我很明白那份耿耿於懷呢~

Anonymous said...

agree with leung... i am the same like you... you are loved by family members and friends.

Green Rabbit said...

Anon: oh you too? let's treasure what we have. This often gives me the strength to move on.

珍惜眼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