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也愛他



嗯…我向來都不是玉樹的粉絲,印象最深不是他現在這副冧死女的樣子,而是他在《尋秦記》那個有點包包面的儍小子模樣。嘿﹗我這樣說好奇怪吧?

標題所指的其實是他的聲線。

我一直都認為玉樹的聲音很不錯,溫柔得來夠沉厚。最近在聽他的新碟《愛在記憶中找你》,覺得他的歌喉比想像中要好。新碟以慢歌冧歌為主,《原罪》算是較另類的作品。玉樹在處理高音方面也算不俗,感覺亦自然。不過我倒沒聽過他現場演唱,不知會否是錄音室效果。

這幾首是可以一聽的。

愛在記憶中找你
《歲月風雲》插曲,調子幽怨,感情也處理得不錯。

朋友, 請不要傷悲
詞寫得好,夠正面。

赤地轉機
最近常在電視看到這個MV,初時覺得歌名好奇怪,內容也有點詞不達意。但聽着聽着又覺得旋律其實不差。

P.S. 我其實更喜歡他這首舊歌

你在我記憶旅行 每步也驚心
跟你踏過許多足印 捨不得轉身
你贈我太多見聞 拿不走的熱吻
多努力放低偏不會忘記 苦戀紀念品
純屬過路風箏不懂愛別人


假若記得, 又怎會忘記?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林峰的聲底是不錯的,
聲線雄厚又帶點磁性,
但可能是花太少時間在歌唱技巧上,
唱歌時有點力不從心,
如果可以花多點時間在唱功功方面,
他會是一位不錯的唱手!

Green Rabbit said...

可能是太多事情要兼顧了吧! 又要拍戲、出席活動、仲要識吓女仔添~呵呵呵~

如今在香港出碟不大賺錢,很多時反變成藝人增加出鏡率和知名度的工具。也許如此,歌者亦無心花太多時間在唱功上:p

新鮮人 said...

也說得對,
出唱片無錢賺,
唔做吓其他嘢唔夠食啊,
不過林峰此終係電視人,
一個人做兩個角色,
不能專心做好一樣,
對他的唱歌發展影響不少!

Green Rabbit said...

所以來來去去得果幾個紅歌手-__-
我近來都只係聽Eason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