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The LEGO Land

上回忘了提及「黑鑽」背後原來有間小小的猶太博物館,出自當紅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的手筆。

好像香港城大的創意媒體學院也找來他設計校園,確實拭目以待!

Daniel Libeskind, The Jewish Museum
The Royal Library Garden
(Photo credit: Jens Lindhe)
* * * * * * * * * * * *

一直心儀北歐的獨特氣質,尤其是那簡約設計,線條流暢之餘卻不失方便實用,完全演繹了"less is more"的精神。

除了設計,這種迷戀可能是源自早年所看的北歐電影如Ingmar Bergman的"Fanny & Alexander"或Aki Kaurismäki那連對白都省着用的影片。

不過更有可能是因為兒時父親不知從那裏找來給我的LEGO玩具。

總相信,丹麥人的建築智慧一定與LEGO有關。

Henning Larsen, IT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Photo credit: Copenhagen X)
Nordlyset
Tietgenkollegiet

5 comments:

Stannum said...

你好﹐謝謝你的連結﹗看見你寫了這麼多建築的文章﹐不知道你是否行內人呢﹖

對你這一篇特別有共鳴﹐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會選擇唸建築﹐部份原因就是小時候玩 Lego 時被啟發的啊﹗

Green Rabbit said...

很高興收到你的回應,也有點surreal的感覺。我是基於那一貫誤打誤撞的性格才找到你的網誌,被那五花八門的文章分類牽引。

其實我不算是行內人,不過工作上都是碰到一些建築師。以往曾唸了一點點建築美學與歷史,對建築這門學問有種莫名的迷戀,縱使我大致上不太了解結構或其他的技術問題。認識中的建築案內人,大多興趣廣泛兼知識廣博,敢情是建築學intriguing的原因之一。

期待日後有更多交流。

Stannum said...

行外人也能夠寫這麼多以及留意世界各地的著名新建築﹐實在令我這個寫寫停停的行內人汗顏呀﹗

我也期待以後多多交流﹗

Happy Mum said...

Hi, GR:

Should let Ryan see your posted items on Architecture to cultivate his interest in this area!

Right?

Green Rabbit said...

Let him play LEGO first hehehe...a lot of architects love to play this when you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