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明信片




前天收到小仙子從越南寄給我的明信片, 感覺好sweet, 想她的旅程定必愉快:)

十分喜歡收到旅人在途中寫的明信片, 覺得那是很棒的手信, 因為除了得到一張漂亮的圖片外, 還得到一份惦念、一片陽光、一絲掩不住的喜悦和一份他鄉的氣息。

我第一次去歐洲, 每抵達一個國家都會寫一張明信片回家, 有些甚至到我的人回來了它才到。後來在搬家收拾東西時再看, 依稀仍記得那些城市的溫度和氣味, 以及我當年那份心動神馳的情懷。

噢還要多久才可再踏上奇妙之旅?

唯有對自己說: "Work isn't paradise but it can get you there."

4 comments:

sadiedith said...

對呀對呀!!!

Dilly Dally said...

每次覺得自己有工返好幸福, 除了是出糧日之外, 就是去旅行的時候

我都啱啱收到張從Slovenija寄來的明信片哩

Asuka said...

大學畢業的暑假去了歐洲流浪六十天,每一個城巿也寄一明信片給爸媽,還有若干好友,那幾位收明信片的好友,其中一個就是肥相公了。我還記得當年稱呼他做「N剪佬」,然後他說看到我的明信片,才覺得原來我不在香港,是有點掛住我(!)最近我們在京都,有天他說我們不如寄一封明信片回家,我竟然話:「去得果十日八日都寄明信片,好忸怩。」而家諗番,驚覺自己點解變成咁?至少寄一張回家給自己,其實也很高興的。所以,M如果你今年去旅行的話,也請給我寄一張明信片﹗

Green Rabbit said...

伴娘:係咪對最尾個句感同身受呢?嘻嘻!

利利:我們都在燃燒有限青春,換取有限歡樂*__^

新娘:N剪相公原來是早藏的玄機呵呵~ 其實我近年去短trip多,也好似妳咁諗架,人老咗真係又實際又唔浪漫:(
放心我再去旅行的話,一定會再做呢種事,也寄一張給妳:)
Venice、Muenster、Kassel,等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