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六度以下的分隔

這天體驗到與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有關的一件小事。

今天早上原打算往Starbucks買早餐,途中卻被街角這家新開張的小店吸走。早陣子這店還在裝修時,已覺得這個青色(my favorite ~;>)大logo很搶眼,亦暗忖那句tag line「eat | drink | indulge」不錯,即擺明比大家hea吓咁話啦係咪~呵呵~

當時門口有位男士正在照相,我想反正是第一天開張嘛,所以不以為然,只隨便跟他打了個招呼,因為是外賣的緣故,我沒打算攀談。只是在等的空當兒,我淡淡的問了句:「是店主吧!平時開到幾點?」,他答了我後即說:「妳好面善!」。我腦海飛快搜索,不果。但說真的又好像碰過面似的。我還白痴地問:「你也是,上過電視嗎?」,他靦腆的笑笑說不,然後忽然靈光一閃:「妳有去做Gym的嗎?」

哦!

於是我問他是不是xxx Gym Club的trainer,他卻說太太才是,自己則常去那裡運動運動。。。咦咁佢咪係新朋友的同僚?仲有,她原來就是refer我比現時教練的那位。

未完。

冷不防他又說:「我以前應該有跟妳談過話。」真的嗎?但除教練外我是很少跟其他club member說話o架噃。。。正在狐疑之際,他問:「妳是教書的嗎?」,我答:「不!噢。。。你曾上xxx進修班?」,原來如此。

像這類似遠還近的連繫真是愈來愈多,前陣子重遇昔日同窗時才駭然發現她是曾與自己天天共事那位的親人。另,六月新娘的伴娘竟是昔日學員,那可是很棒的一班呢,好懷念!

世界,原沒有我想的那麼大。

P.S. 多謝舊學員送贈的咖啡券,稍後我會再來的。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是『緣』!

Green Rabbit said...

也是。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只是有時未必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