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最愛打氣歌曲

一天,路人M和路人J學人出Tag,是「最愛打氣歌曲」或「Anchor Music」。J已經快速完成了,真乖,要蓋兩隻白兔仔比妳先。

這裡的選擇有新有舊,當中大多是流行歌,實在要向流行文化致敬!

沒有英雄帖、點名簿或MJ名冊,有心有閒便寫寫吧,之後再連結一塊呀!

一齊睇:
Anchor音樂Tag
Anchor Music (Blog Tag)

———————————————————————————————

喝采
曲:陳百強 詞:鄭國江 唱:陳百強

將一聲聲嘆息 化作生命力 
懷著信心解開生死結
雲霧消失朗日吐 
以真誠我祝福你
會踏上那光明的路 
願將一腔熱誠給你
常為你鼓勵 



無論是少年強說愁,或是欲哭無淚的日子,歌如其名,為活着而喝采。

———————————————————————————————

只可活一次
曲:馮鏡輝 詞:潘源良 唱:林憶蓮

冷冷的雨 陪伴世間的諷刺
像告訴我不可再嘗試
潮流由人作主反叛沒用處
一顆心偏繼續堅持
錯過幾次 曾亦痛心幾多次
但錯了再改 失了又試
就算這次我輸 不輸掉心意
明日我又再捲起壯志

http://www.yue365.com/play/496/1023.shtml

這幾句,是我的“Starlight Express”,也是一支「自我肯定」的強心針。

———————————————————————————————

你想愛誰就愛誰
曲:雷頌德 詞:林夕 唱:歐陽菲菲

你想愛誰就愛誰 想的多美就多美
冒著風雪尋找最堅強的玫瑰
感動的流下眼淚 請做好準備
沒有愛不到的誰 沒有流不完的淚
向著黑夜尋找一個藍色月亮
你可能忽然體會 不可能的滋味



歌曲那種強勢,像是對腦袋敲下去,直問:「怕什麼?豁出去吧!」

菲姨好勁,完全活出diva的風範!

另,不如揾埋Zaha Hadid友情客串,演繹一下「越不可能越快樂」、「你可能忽然體會不可能的滋味」等感覺。

———————————————————————————————

我答應你
曲:尤秋興 詞:顏璽軒 唱:動力火車

我要 明天 你還在我身旁
我答應你 會牢記這片燦爛的遠方
我要 明天 你還在我肩上
我答應你 會忘記有種感覺叫悲傷



前文已提及,很有朝氣的一首歌,是令人要「起來!起來!起來!」的進行曲。

———————————————————————————————

完全是你
曲:林子祥 詞:陳少琪 唱:葉蒨文

完全是你 風中歌唱
長路中照亮 令我敢飛向夕陽
完全是你 我可感到
天真的往年 能在你臂內重遇上



以往曾將此曲視作一段過去式,亦曾不小心誤當現在式,卻原來是將來式才對。

總相信,希望在明天。

———————————————————————————————

Que Sera Sera
曲:Jay Livingston 詞:Ray Evans 唱:Doris Day

When I grew up, I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一句,隨遇而安。

———————————————————————————————

Fernando by ABBA

There was something in the air that night
The stars were bright, Fernando
They were shining there for you and me
For liberty, Fernando
Though I never thought that we could lose
There's no regret
If I had to do the same again
I would, my friend, Fernando



早就歡喜ABBA這首名曲,之後配上《Muriel's Wedding》這齣戲,兩者亦出奇地惺惺相惜,帶來了一份旭日初昇,不如重頭來過的灑脫。

我對青春無悔!

———————————————————————————————

Ode to my family by Cranberries

Unhappiness where's (was) when I was young
And we didn't give a damn
'Cause we were raised to see life as fun
and take it if we can
My mother, my mother she hold me
Did she hold me, when I was out there
My father, my father, he liked me
Oh he liked me, does anyone care?



無論有多錯多任性,父母兄姊給予無私的愛與支持,均成為我永恆的救贖。可惜我沒有弟妹呀。。。

受了傷,聽一聽這歌,就像回到家裡喝喝母親煮的湯,即使未必幫上一把,卻為心靈添上絲絲安慰。

———————————————————————————————

Pachelbel Canon by Johann Pachelbel



完全是因為《我的野蠻女友》而喜歡上這音樂,牽牛(車太鉉)一點都不帥但十分十分十分可愛耶!(我都想有一個這樣的他>_____<~)

音樂予人一種「兜兜轉轉,千手難偷,始終是你」的希望。

———————————————————————————————

Il Canto degli Italiani -- National Anthem of Italy
Music: Michele Novaro
Lyrics: Goffredo Mameli



國歌??

沒錯。士氣大振嘛!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皮靴國紛絲,無論是威尼斯、球隊、意粉、pizza、eye candies。。。(*O*)

就連它的國歌也不放過 ~;>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最喜歡"Fernando by ABBA",
好久無聽了,
聽完好舒服 ,
個心好平靜! :)

Green Rabbit said...

對呀!對呀!

喂接唔接呢個Tag唧?

Asuka said...

其實唔係淨係「外國人」才幫到我呢,不過很大部份幫過我的土炮,真的隨歲月流逝而「失效」了......你看我所選的歌,不計classical那兩首,都是十年貨仔,以前聽過現在也很喜歡聽的,例如「只可活一次」啦,都尋回不了以前的感覺...
更大可能,其實就是我太忘恩負義,把以前深愛的歌曲忘掉了......>:)
該打﹗

Green Rabbit said...

又唔算忘恩負義嘅,好多東西都有期限嘛。魔力消失了,再聽也無法增强力量。緣深緣淺,我們有時也沒法控制。

Anonymous said...

噢 聽Pachelbel Canon 像午夜 醒來那種空蕩心情 那種久違了的感覺

btw 妳100things的後部份寫得很有heart

Green Rabbit said...

Welcome here, flow. So you are the one who suggests writing 1-100, i guess.

多謝意見。我是真的想拿出個心來寫嘛。

讓我也來看看你的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