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我的1-100 (1.0 version)

1. 典型處女座,死心眼又追求完美。
2. 可惜天性懶惰,好逸惡勞。
3. 家中最小的是我,正一小霸王。
4. 小時侯任性又扭計,有次因為我扭食蜜棗粥(雖然係甜但有乜好食唧?),媽媽嬲到放我出門口(未識行0架陰公!)。
5. 我的童年總算是幸福的,無風無浪。
6.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兄弟姐妹跟我一同上學。
7. 到今天我都希望有一個弟弟。
8. 自小不偏食但嗜甜成性,細細個已一口蛀牙。
9. 我的中文名字好剛陽,所以細細個都不知幾希望自己叫阿敏,阿姍,青青或盈盈。
10. 我與J字頭的人最有緣。小時候我曾想過改一個J字頭的英文名。
11. 小學時有「亞美利堅合眾國」這個花名,是同班一個男孩改的,他最愛「騷擾」我的頭髮,我後來卻喜歡了他。
12. 細細個經已愛發白日夢。夜晚睡着也有很多夢。
13. 小時候最怕食藥 (會詐詐帝走去吐咗,好曳!),
14. 兼最憎剪短頭髮 (駛唔駛剪咁短呀陰公?) 。
15. 我依家博命留長髮,像是要補償什麼似的。
16. 外在的,最滿意自己的皮膚(因為可以low maintenance),最不滿意的是高度。
17. 內在的,最滿意的是領悟力,最不滿意的是膽量。
18. 好耐好耐以前,人人都說我有繪畫天分。可惜,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19. 最喜歡的畫家是Chagall和齊白石。
20. 最喜歡的雕塑家是Bernini和朱銘。
21. 最佩服的藝術家是畢加索和Christo。
22. 最欣賞的建築師是Le Corbusier和Alvar Aalto。
23. 最鍾意的卡通人物是Snoopy、Miffy、Black Jack & Pinoco。
24. 幾識考試,讀書成績,幸不辱命。
25. 由細到大,體育細胞少得可憐,只懂游泳。
26. 最近突然增生,可能尚有大把quota吧?
27. 但願早就學會空手道。
28. 女仔人家,卻愛看足球比賽。我的至愛球星是迪比亞路。
29. 芸芸港星,男的最喜歡黃耀明,女的則喜歡張曼玉。
30. 喜歡電影,因它是我生活哲學的啟蒙老師。
31. 最愛亦舒的愛情小說《流金歲月》及《朝花夕拾》。
32. 最愛的愛情電影是《情書》。
33. 最愛故事人物,男的是楊過及道明寺司(因為他們都很痴情吧),女的是蔣南孫(愛她堅強自重)。
34. 最愛花卉是向日葵、鬱金香及玫瑰。
35. 喜愛的顏色是白、綠和藍色。
36. 最愛秋天,我以生於秋天為榮。
37. 最美的日出,我在希臘一個小島看過,簡直是扣人心弦!
38. 最愛城市是威尼斯。
39. 假如有一天,有個他(路人唔算)在gondola上向我求愛或求婚,我會心大心細(真白痴>_<)。

(點解咁耐都未寫到一半,唔掂!)

40. 以前是朵溫室的花,現在覺得自己像棵鹹水草。
41. 本可成為專業人士,一步之差,最終這個命運與我擦身而過。
42. 我從來沒有讀過名校,但我絕不引以為恥。
43. 高考成績算是令人刮目相看,絕少人估到我會上大學,而且是那一間。
44. 那一年,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光輝點。
45. 之後卻惡運連連,諷刺。
46. 在最惶惑的一年,我第一次去歐洲,所見所感的,改寫了我日後的命運。
47. 我相信,其實我的性格決定了自己的命運。
48. 是我選擇了藝術? 還是藝術選擇了我? 我覺得是兩者。
49. 98年,我做了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我沒有後悔。
50. 我的前半生,大概花在學院的時間太多。
51. 也花了很多時間兜轉和尋覓方向、出口。
52. 現在我很努力急起直追。
53. 我承認,一直以來都是半調子及三分鐘熱度。
54. 不過,我的後勁一向凌厲。
55. 我慶幸,失落時常有朋友的鼔勵。
56. 我感激,迷失時永遠有家人伴我同行。
57. 有生之年,我都想看到家人和睦、幸福、安康。
58. 我是那種「得人恩果千年記」的人。
59. 同樣地,有仇不報非君子。小心! 嘿嘿!
60. 我最討厭被人冤枉。
61. 最憎人唔守信用。
62. 近年卻覺得,寬恕價更高,亦可放開心鎖。
63. 沒有宗教信仰,但很認同佛家的因果循環、道家的無為思想。
64. 留意星座,算唔算迷信?
65. 我有很多金牛、山羊、處女及天蠍座的朋友,最少雙子座的朋友。
66. 我與虎年和兔年出生的人好有緣。

(吓,仲有三分一!!!)

67. 我希望學好一種樂器,將來無論天涯海角都可以奏出自己的心曲。
68. 沒有iPod及iShuffle,我的日子將會好難過。
69. 學過德文、法文、意大利文,現在最愛寫和看中文。
70. 如果我的伴侶不會說廣東話,我想跳海!
71. 我不太接受年紀大我好一截(10年以上啩)的男朋友。
72. 我以前覺得姊弟戀佷噁心,不過這些年來卻常常站在這個十字路口上。
73. 喜歡(過)的男孩,怎麼都是皮膚白哲兼前額那撮頭髮長長的?
74. 對愛情,我好想義無反顧。
75. 心底卻明白,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76. 我覺得,或許有一生一世的愛情;但如果沒有,曾經絕對真心已足夠。
77. 在同一時間空間,我只能投注感情在一個人的身上,我的愛情風險是一百巴仙。
78. 我信一期一會,要知所珍惜。
79. 我害怕到最後一天,始終沒遇上那唯一。
80. 我承認,戀愛大過天,親情除外。
81. 曾經,差點想為了一個人而捨棄自己的世界。各走各路後,我卻看到更遼闊的世界。
82. 我也曾經為另一個男孩而鑽研廚藝,遠離他後,我再沒那麼喜愛廚房。
83. 不過我依然好鍾意食、食、食。
84. 最愛吃吞拿魚生及雪糕。
85. 最怕食肥肉,覺得那股肥油留在口中好核突。
86. 我曾在憂鬰時吃了半桶雪糕,感覺比看心理醫生要爽!
87. 我的驅殼日漸衰老,但心底卻住著一個大女仔。
88. 這些年來,我努力學習自我克制和放輕鬆,也總算成長了不少。
89. 覺得人生好可能是一場騙局,但假如我們開開心心的被騙下去,也就不枉此生吧!
90. 自由,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如果有天我願意將它來換什麼,那一定是件十分十分嚴重的事。
91. 我曾想過在他方生活。
92. 現在,我最想留港。
93. 當然,最好時時有得去旅行。
94. 前半生,我圓了一個很重要的夢。
95. 現在卻處於夢想真空期。我算是半條鹹魚吧!
96. 我窮夠了。即使有夢想,也要銀兩打救。
97. 當然,我還有其他的大小願望。
98. 其中一個是,我好想有天跟他重遇並問他「你好嗎?」,然後他答:「我很好」,我跟著說:「我也很好」。
99. 如果有這樣的一天,我想我會感動得想哭。
100. 有另一個,我說不出口。因為,我害羞。

15 comments:

Green Rabbit said...

朋友J提及寫這個,我也來玩!說真的,有想過不作公開,但最終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既然寫得出來,面對得了自己,也可面對他人吧!

當然,一定會有些太私密的東西沒法分享,但我想不會多於十項。

Stannum said...

Corbu 同 Aalto 呀﹖好 Modernist 喎﹗

新鮮人 said...

就像把前半生濃於一百條字句裏,
好佩服你那無比的毅力!
(我指要寫一百條好長啊!) :p

Green Rabbit said...

係呀, 不偏愛modernist painting但modernist建築卻較吸引我, 覺得那樣的突破很徹底。我好想好想親眼看一看Ronchamp(仲未去過呀), 置身室內感受那一道道特殊的光。

Green Rabbit said...

新鮮, 寫吓寫吓就得O架啦! 不過寫到一半時真係要抖一抖-_-

寫這篇的感受好特別,像重新認清自己:)

rmklee said...

wow! congrats! it is not an easy thing to write 100 things about oneself.

bunbun said...

wah.. i dun think i can write 1-100 abt myself...
appreciate yr effort to write about it ! well done ! :)

dreamhunter said...

一直以為你是我的同座人,因為總在你的blog上看見自己的影子。依然是那一句︰這幾年,我們交換了位置。看了100條,才知你是處女座,我是天秤座,但何以依然有這麼多條可以套在我身上?開始不相信星座了。說來奇怪,我們的思想總是在某個神秘的空間交遇了。這幾天,我也正用雙眼,把自己的心一瓣一瓣地摓開。

Green Rabbit said...

reb: San-q. It's not easy but once started, it's not as difficult as one thinks. Plus, it's worth!

bunbun: i'm sure one day you can. every day we are coming across new stuffs and having realizations.

dreamhunter: 哈哈但我的mercury sign正正是在天秤座而mercury是主宰communication & expression的,所以我某些思考模式都幾天秤o架!
是呀,我們幾似在一條並行的軌跡上換了線。也許,被藝術牽引的人,心底都有那把火吧!

Anonymous said...

hey, I am a person who have lot of chances to chat with you...however, I haven't...

I love to see you blog, share your thought...I see a lovely girl there...maybe it is the sadness of city people---reading your blog, it's so close; glancing at you, I feel I don't know you much.

Green Rabbit said...

Anon: A woman's heart is a deep ocean of secrets (from "Titanics") ^______^

If you know me in a not-so-personal context, i'm afraid i might have worn a slightly different badge -- u know, life is sometimes life, can't help!

But one day, if you can see my soul when you look at or chat with me, 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 :)

Dilly Dally said...

Secret admirer??

Green Rabbit said...

I'm the secret admirer of all my blog-mates. ~wink~wink~

Anonymous said...

從網上尋找如何去Ronchamp中, 因為一句
"我好想好想親眼看一看Ronchamp(仲未去過呀), 置身室內感受那一道道特殊的光。"
無意中進入到你的blog, 看到這篇"我的 1-100(1.0 version)"....當中不乏一點點共鳴, 其中以Item 22,41 及 49 特別深刻!

By the way, I am planning to go to Ronchamp in Nov! Do you know how to go there from paris?

陌生人

Green Rabbit said...

anon: oh welcome for your casual visit, maybe you once made the difficult decision i made too :)

In fact i never been to Ronchamp but i guess there will be frequent trains traveling back and forth Paris and Ronchamp in Eastern France. Should take at least 3-4 hrs i guess!

See also: http://en.wikipedia.org/wiki/Notre_Dame_du_Haut

Hope you will have a happy trip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