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再織城市‧Refabricating City

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再織城市>>

日期:1月10日至3月15日 (星期一休館)
地點:中環荷李活道10號中區警署建築群



拖了這麼久才去看這個,確是太laid back了-___-!

其實,我在它開幕前幾天已探了一次軍情,感覺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這次正式在現場看一次,感覺仍是地方大展品多,有心去的話,要預大約2小時才夠時間看! 又或者如果你像我般,跟它住得不算遠,可考慮分2、3次去,會容易消化些。不過展覽將於本月15日結束,要快喔﹗

這個雙年展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展場,那麼的獨一無二,那麼的趣味盎然,直教人回味香港往昔的種種。那一道一道的長廊,有如時光隧道,引領觀衆回到那個已不復再的年代。。。

只能說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吧﹗如今唯有寄語馬會將來好好處理這個中央警署建築群Herzog & de Meuron是叫人期待的,但很多香港人如我更期待大家的歷史文化遺產不會白白流失。

舊日文化的痕跡交叠着當今亦中亦西的創作理念,是這個展覽最特別之處。至於展品,很多是與空間和建築有關的繪圖、模型和裝置等等,是讀建築或室內設計的朋友絕不能錯過的,但其他人則未必有很大共鳴,觀衆可考慮多花時間看其他有關藝術或設計的裝置,反正場地本身就是一件最引人入勝的作品。

2 comments:

sadiedith said...

我今個weekend都會去走個轉呢.

Green Rabbit said...

good! i might go there again too~
see if i'll bump into you :>